天明合唱團

天明合唱團簡介

天母扶輪社自成立以來,每年的女賓夕晚會上,都會邀請社友夫人表演娛樂節目,每次都匆匆成軍勉強應付。民國73年劉國昭先生擔任第三屆社長時,有感於社友夫人間友誼交流之重要,請其夫人林桂朱女士召集所有社友夫人,組成聯誼會,每月定期舉辦活動(原本希望每年輪流由社長夫人擔任召集人),同時成立「天母扶輪社社友夫人合唱團」,以便應付每年受邀上台表演。未料一次又一次的練唱,不但使社友夫人間友誼愈來愈深厚,且大家對唱歌的興致也愈來愈高,一個溫馨的園地就這樣建立起來了。

民國78年天母扶輪社輔導明德社成立,為壯大合唱團,於是邀請明德社的社友夫人加入。於民國81年正式定名為「天明婦女合唱團」,由明德社創社社長夫人呂芬蓉女士擔任團長。

民國82年,經眾多社友及夫人的推舉,再度邀請林桂朱女士擔任團長並將團名變更為「天明合唱團」,之後積極加強團員訓練及歌唱技巧,每年訂定目標、定期演出,將「以樂會友」的精神和社友夫人們的愛心飛揚到社會各角落,同時配合扶輪社進行社會公益,使該團的成員也能對社會的關懷付出實際行動。

指揮/林郁穎老師

聲樂演唱碩士,是國內優秀的聲樂家,經常於國家音樂廳、城市舞台、新舞台及各縣市文化中心舉辦獨唱會或與受邀擔任獨唱演出;並遠赴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日本、中國大陸等地演唱,深獲好評。也經常受邀於全國性音樂比賽擔任評審,並主講歌劇講座。

目前指揮及指導台北市天明、天母之音、樂友、台灣銀行、中山基督長老教會婦女團契、永明社區、江寧里等合唱團和歌唱班。層任教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及長庚大學。

伴奏/張嘉玲 老師

85年畢業於台南家專音樂科,86年插班考試進入文化大學音樂系,主攻鋼琴與聲樂。多次參與學校樂團至國家音樂廳及各地文化中心演出。

工作經歷:

  1. 朱宗慶打擊樂團的師資培訓。
  2. 台北市實踐國小擔任音樂課代課老師。
  3. 台北新學友合唱團擔任伴奏。
  4. 台北圓山大飯店鋼琴演奏。
  5. 中山長老教會合唱團、台北天明合唱團擔伴奏。
  6. 康軒文教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之國中藝術與人文「樂」來越有趣二、三年級歌譜別冊編寫委員。

合唱團成員

合唱團幹部

指揮   林郁穎

伴奏   張嘉玲

團長   林桂朱

 

演出名單

第一聲部

王姝閨、林淑真、周美寧、林麗娟、鄭英桂

林麗蓮、黃麗惠、方愛秋、林芬蕙、陳靜宜

第二聲部

林婷婷、林桂朱、陳麗琦、廖  綛、鄭淑真

劉菁菁、沈安蓉

第三聲部

曹美照、魏秀溫、陳秋玲、林美雪、連淑華